2023年10月国际访问学者在我校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Written by on . Posted in 学院新闻

1016日—1027日,来自英国、美国、塞浦路斯、孟加拉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毛里求斯、坦桑尼亚、南非、巴布亚新几内亚、牙买加等11个国家的12名国际访问学者在我校顺利完成研修交流。此次访问学者项目仍然聚焦“一带一路”国家,受到了海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28个国家的115份申请,经过严格筛选,共录取12名国际访问学者,其中11位具有博士学历,近一半为海外高校的高级管理者;同时,该项目首次接收来自塞浦路斯、牙买加的访问学者,进一步扩大了地域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过去的两周里,国际访问学者与我校学历教育部、发展研究部、国际交流学院、学习资源中心、理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前往上海开放大学杨浦分校、青浦分校现场考察和交流;全程参与了“推动高等教育机构实施终身学习:策略与实践”国际会议;还参加了以“远程开放教育中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AI及信息技术在远程开放教育中应用”及“远程开放教育中的教学质量保障”为主题的专题学术交流会,并在交流会上进行了精彩发言。

1025日下午1点,2023年国际访问学者项目闭幕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圆桌厅隆重举行。国际访问学者在结业仪式中纷纷发表感言,不仅分享了两周研修所带来的收获,而且表达了对我校和国际交流学院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翁朱华博士为国际访问学者颁发了结业证书。

国际访问学者项目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接收来自48个国家的13批访问学者来访,总计达133人次。

  


近期消息

  • 全球伦理网(Globethics)主席一行访问我校
    03月 29, 2024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一带一路”国家 “海濡汇”国际学生短期课程项目
    03月 22, 2024
  • 韩国国立开放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03月 21, 2024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国际访问学者来华研修报名通知
    03月 18, 2024
  • 我校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平行会议上作主旨报告
    02月 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