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平行会议上作主旨报告

Written by on . Posted in 学院新闻

  1月30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教育数字化与学习型社会建设”平行会议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举行。会议由教育部职成司指导,国家开放大学、上海开放大学主办,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协办。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的240余位代表参会。

 


  会议聚焦教育数字化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两大发展潮流,多角度、多层面地探讨了数字化全面赋能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数字化时代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实践与创新”环节,并作为此次平行会议的主办方之一,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的精彩演讲和积极参与表示诚挚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作了题为《数字化赋能上海老年教育:需求、样态与展望》的主旨报告。


  贾炜在报告中基于上海开放大学于2023年对1.2万名20-79岁的上海市民进行的数字化学习需求与能力监测的结果,提出“数字接入鸿沟、数字认知鸿沟、数字使用鸿沟”是当前上海老年人在数字化学习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开放大学通过构建便捷可及的智慧学习途径、打造立体多维的智慧学习场景、推出智慧助老系列课程资源、创新老年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打造数字化赋能老年教育,服务老年人高品质生活的实践样态,并就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竞速发展,老年生活和老年教育将出现的重大变化以及上海将创造更加包容、普惠、友好的老年数字教育新图景,贡献老年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上海方案”等进行了展望。

  随着数字时代来临,学习型社会建设既需要数字技术全面赋能,也将为其提供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本次会议进一步汇聚了数字化时代构建学习型社会的共识,提出了构建数字化时代数字教育共同体的新倡议,将开启学习型社会的新纪元,上海开放大学也将在未来不断为建设数字赋能的学习型社会贡献新智慧、新力量。



  


近期消息

  • 全球伦理网(Globethics)主席一行访问我校
    03月 29, 2024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一带一路”国家 “海濡汇”国际学生短期课程项目
    03月 22, 2024
  • 韩国国立开放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03月 21, 2024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国际访问学者来华研修报名通知
    03月 18, 2024
  • 我校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平行会议上作主旨报告
    02月 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