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会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卡门·波莱多一行访问我校

Written by SOU IIE on . Posted in 学院新闻

3月30日上午,阿根廷国会议员、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卡门·波莱多(CarmenPolledo)、阿根廷国会议员宝拉·奥利委托·拉戈(PaulaOliveto Lago),一行2人来访我校。袁雯校长出席了本次交流访问活动。

袁雯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校概况。作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上海开放大学发挥系统办学和学习平台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接受高等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机会。学校在支持区域产业发展,促进高等教育公平和提升城市人口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姊妹大学网络的主持单位,学校积极推动开放远程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并且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卡门·波莱多表示,今天来到上海开放大学,实地感受到了开放远程教育的巨大优势。与中国一样,教育始终是阿根廷政府关注的重点。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有多所开放教育机构,市政府也在探索成立一所类似上海开放大学这样的市属高校。双方可以在此基础上探讨文化、语言、专业学科领域的资源合作,并将这种合作形式拓展至阿根廷的其他高校。

会谈加深了中阿两国特别是上海与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地高等教育领域的相互了解,双方将依托具体的项目开展务实的合作,为增进中阿教育交流合作及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阿关系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政协办公厅外事处处长王军玮等陪同来访。外事办、发展研究部、国际交流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访问活动。


近期消息

  • 全球伦理网(Globethics)主席一行访问我校
    03月 29, 2024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一带一路”国家 “海濡汇”国际学生短期课程项目
    03月 22, 2024
  • 韩国国立开放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03月 21, 2024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国际访问学者来华研修报名通知
    03月 18, 2024
  • 我校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平行会议上作主旨报告
    02月 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