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信息

5

获得签证

您应该在进入中国之前申请签证。如欲了解更多信息, 请咨询中国驻贵国领事馆或大使馆。

上海的机场

上海有两个机场:浦东国际机场 (PVG) 和虹桥国际机场 (SHA);虽然两者都是国际机场, 但其中虹桥机场主要是国内航班和短途的国际航班。购买机票时请小心, 并确保您知道哪个机场正在为您的航班提供服务。

浦东国际机场(PVG)
这是上海主要的国际机场, 主要服务国际航班等。它可以通过地铁2号线, 磁悬浮列车, 或出租车/公共汽车的到达。在正常的交通条件下, 大约至少需要50分钟到1小时。

虹桥国际机场(SHA)
该机场主要服务国内航班, 但也有一些短途国际航线。它可以乘地铁2号线和10号线或出租车到达 。在正常的交通条件下, 需要大约40-50分钟。

机场查询号码: +86 21 96990
以下网站在全亚洲的学生中很受欢迎。请注意, 有些网站不接受外国信用卡。

* http://english.ctrip.com/
* http://www.elong.com
* http://www.kayak.com

上海的火车站

上海有三个主要的火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位于虹桥国际机场旁边, 地铁2号线和10号线与之相连。它主要运营向四面八方的高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上海火车站是上海市中心最古老的火车站, 由地铁1号线、3号线和4号线连接。它主要经营往来北方地区的动车组列车和到中国其他地方的普通列车。上海南站由地铁1号线和3号线连接。它主要经营往来南部地区的动车组列车和到中国其他地方的普通列车。

行李打包建议

衣服: 带合身的衣服, 或者是你不可或缺的尺码。从牛仔裤或长袖衬衫开始,对于真正寒冷的天气, 添加一层保暖内衣和一件轻便温暖的外套, 你可以方便地穿上或脱掉的那种, 这取决于温度。冬季大衣是非常寒冷天气下旅行的理想选择。三双鞋: 舒适的步行鞋是必选, 运动鞋可用于日常穿着和运动, 在特殊场合需要的话可以备一双正装鞋。在夏季和初秋的月份, 凉鞋可以大大减轻湿气和热量。

其他重要项目:
* 额外的护照尺寸照片
* 太阳眼镜, 备用隐形眼镜或眼镜 (虽然这些可以在当地购买, 如果你知道你的验光信息)
* 雨伞 (可在上海购买)
* 周末旅行背包
* 足够的处方药
* 个人用的基本感冒药、止痛药和抗腹泻药物——你的胃可能会需要一个适应当地菜肴的阶段, 这是正常的, 止泻药片和感冒药在“紧急情况”下会帮到你。
* 个人使用的电子产品如相机、手机和充电器
* 酒店提供洗发水、肥皂、牙膏等。然而, 如果你没有它们活不了,还是带上你偏爱的品牌吧

保险


强烈建议您在来中国之前购买健康保险。

时间和天气

在地理上, 中国覆盖五个时区, 但北京时间是一个作为中国标准时间的时区,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加上8小时 (GMT+8)。
上海的特点是温暖的春天, 炎热的夏天, 凉爽的秋天和寒冷的冬天。8月在上海是最热的月份以平均温度28°C或82°F。

电力

中国的电力支持220伏特和50赫兹。如果您在中国旅行时使用的设备不接受50赫兹220伏特的电压, 您将需要一个降压转换器。
adapters
   中国标准电源插座类型            推荐的电源适配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