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70周年大会,全球首个“终身学习国际能力发展和研究园区”正式揭牌

Written by on . Posted in 学院新闻

2022年10月26日-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暨“发挥终身学习的力量”研讨会顺利举办。联合国成员国的教育部长、成员国的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代表、全球学习型城市的市长、终身学习研究所的重要合作伙伴,以及终身学习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等约200人受邀参加70周年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尼亚·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出席庆祝活动并致辞。上海开放大学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重要合作伙伴,校长贾炜、副校长张瑾受邀参加研讨会。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在研讨会上,上海开放大学与终身学习研究所签署了2023-2025年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全球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上海开放大学终身学习国际能力发展和研究园区”在会上正式揭牌。

贾炜在发言中表示,正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期发布的重要报告《一起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为教育打造新的社会契约》中指出的那样,保障公民终身接受优质教育是全人类共同的社会事业和共同利益,高等教育机构所具有的创造力和创新性,从支持研究、推进科学进步,到作为合作伙伴服务本社区乃至全球教育机构,能为履行终身学习的社会契约做出特有的贡献。为此,未来三年,上海开放大学将深化与终身学习研究所的合作,从第一阶段“项目合作办公室”升级到“国际园区”综合平台,共同建设全球第一个“终身学习国际能力发展和研究园区”,联合开展培训与研讨、研究与咨询、发布与出版、国际组织人员交流与实习,我们期望这个“国际园区”成为一个创新性、引领性、标志性的全球合作新平台,成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与实践互学互鉴、推动终身学习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的创新策源地,成为一个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全人类共同价值,构建终身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开放合作网络。

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戴维·阿乔莱那(David Atchoarena)表示终身学习研究所和上海开放大学的合作将谱写新的篇章。他期待,随着新的合作协议签署,与上海开放大学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就,未来三年“终身学习国际能力发展和研究园区”的建立将标志着双方更深入的合作,预计这将取得巨大成功:双方将共同促进能力建设和终身学习政策的制定;双方将共同通过高等教育机构参与终身学习领域的专题研究,促进知识的生产和传播;双方将共同努力,通过这种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所有人的终身学习。


近期消息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一带一路”国家 “海濡汇”国际学生短期课程项目
    03月 22, 2024
  • 韩国国立开放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03月 21, 2024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国际访问学者来华研修报名通知
    03月 18, 2024
  • 我校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平行会议上作主旨报告
    02月 27, 2024
  • 2023年10月国际访问学者在我校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12月 20,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