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时至22时,“2022年上海开放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濡汇’国际学生线上短期课程项目”圆满结束。40多名学生代表、国际交流学院老师们参加了闭幕式。在闭幕式上,师生们共同回顾了两周以来的学习过程。老师们为闭幕式特别设计了线上互动游戏和中国元素体验活动。学生们通过视频、照片和论文等方式展示了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跃然纸上,溢于言表。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翁朱华向顺利结业的学生们表示祝贺,并颁发了结业证书,欢迎他们有机会来上海开放大学交流。来自菲律宾、加纳、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和巴拿马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感言,表达了对上海开放大学和项目组老师的感谢。闭幕式在师生们的依依惜别中落下帷幕。上海开放大学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海濡汇”国际学生短期课程项目,今年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在两周时间里,90余名国际学生依托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通过直播互动与录播学习的方式,学习和体验了基础中文、云游上海、中国文化、非遗手工等课程。(国际交流学院供稿)
  • 2022年上海开放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濡汇”国际学生线上短期课程招生简章2022年7月4日-7月15日一、上海开放大学简介上海开放大学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教育部批准成立,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管理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前身为上海电视大学,创办于1960年,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远程开放教育为主要形式,主要面向成人开展专科、专升本科教育。学校积极推行教育观念、教育对象、教育模式、教育资源、教育手段和师资队伍的开放,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开放大学,为上海建设“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不断贡献新的力量。自2013年开始,学校国际交流学院主办了多期“海濡汇”国际师生交流项目,超过30个国家的近300名学生参加,旨在融合中国文化、上海制造、时尚之都的特色元素,推动与沿线国家的师生交流、文化理解和互学互鉴。二、项目简介上海开放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学生线上短期课程为期两周,是您云游上海,体验上海城市特色、提高中文水平、领略中国文化的好机会。项目由国际交流学院举办,采用线上录播课程与直播答疑相结合的方式,满足您的个性化学习需求。课程内容丰富,包含“生存汉
  •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原定于今年五月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的2020年度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将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待确定后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网站的公告信息,了解最新安排。因会议延期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并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上海开放大学2020年3月20日
  • Written by SOU IIE on . Posted in 学院新闻

    亲爱的同学们:如您所知,中国正在应对一场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和旅行安全问题,上海开放大学决定取消2020海濡汇短期国际学生项目。鉴于这种意想不到且仍在发展的情况,我们希望您能好好照顾自己,保持健康。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国际交流学院上海开放大学
  • 上海开放大学短期国际访问学者项目为期两周,项目由国际交流学院自2013年开始主办,为优秀的海外学者提供国际学术交流和研修的机会。2020年在线申请现已开放!上海开放大学将资助15名优秀海外学者来校研修。欲获取这个项目和活动更多信息,填写和提交申请表,请点击http://iie.sou.edu.cn/海濡滙/上海开放大学国际访问学者项目/了解在线项目简介。项目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至5月29日,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2月29日。Tags:新闻,海濡汇,访问学者Trackbackfromyoursite.
  • 7月5日上午,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总干事、副主任郁云峰一行来我校调研,了解我校海外汉语教学中心建设的工作进展。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国际交流处副处级调研员葛静怡随行调研。校长袁雯、副校长张瑾以及国交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调研会。张瑾副校长介绍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海外汉语教学中心建设进展与工作思路,以及合作企业情况。郁云峰副总干事赞赏我校在推动海外汉语教学中心建设和国际汉语教育推广方面的努力,表示将大力支持企业参与共建海外网上孔子学院的新模式,并希望我校申报开设的吉布提海外汉语教学中心,除了提供汉语教学,还要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懂汉语的职业技能人才,同时要承担起培训海外本土汉语教师的职能。Tags:孔子学院,新闻Trackbackfromyoursite.
  • 6月11日上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教授团访问我校。成员包括来自该校的自然科学与数学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健康与人类服务学院的教授们。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谈。张瑾副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并就两校合作的总体方向提出了建议。随后,教授团参观了开放教学数字化实验室,系统了解了我校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资源建设及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情况。教授对我校充分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实践、以及提供全纳、灵活的教育感到十分钦佩。会谈中,双方就师生交流、教师培训、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Trackbackfromyoursite.
  • 上海开放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远程开放学习姊妹大学网络自2013年起开办国际访问学者来华研修项目,至今已迎来了第12批国际访问学者。本期访问学者研修期间的4场学术交流会和2场主题工作坊向上海开放大学总校及分校全体师生员工开放,欢迎大家积极参加,会议期间工作语言为英文和中文。场次时间地点主题交流部门外方发言主题及发言人一6月11日星期二下午13:30-15:00国顺路288路综合楼中外教师面对面——与人文学院交流、音乐课堂展示人文学院1.为音乐专业学生开发开放远程电子学习框架(ChristopherJeffery博士,南非大学)2.人文学院艺术系音乐课堂展示、教师介绍和交流二6月13日星期四上午9:00-12:00国顺路288号学习广场404室远程开放教育中的教学质量监控质量办、课程资源中心、院系1.探索开放教育课程管理的质量记分卡(RuifangHopeSun博士,纽约州立大学帝国学院研究生院)2.亚洲远程教育学院的质量保证与认证措施(CeciliaSabio博士,亚洲远程教育研究院)3.通过远程开放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学生支持服务研究(KershneeSevnarayan博士,南非大
  • 前言4月21日,随着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缓缓降落浦东国际机场,三位开大学生——浦东东校李丽霞、闵行一分校徐英和闵行二分校钟薇,顺利结束了3周的国际课程,满载而归!作为上海开放大学和俄罗斯萨拉托夫社会经济学院的合作成果之一,2019年4月1-21日,这三位同学经过选拔,获得了俄罗斯萨拉托夫社会经济学院的国际教育课程奖学金,赴俄参加该学院开设的“理解经济的变化”短期国际课程项目,同时参加该课程的还有来自德国和俄罗斯的优秀大学生。对于初出国门的这三位同学,她们有的已为人母,有的自主创业,有的在外企工作,她们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和经验背景,但无一例外的,她们分外珍惜这个机会,怀揣着最朴素、最美好的向往,渴望在俄罗斯获得她们人生最精彩的记忆。她们自豪着,因为她们是开大建校以来首次以开大学生的身份参与国际学生交流项目的优秀代表;她们快乐着,因为她们不但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难得的国际友情;她们成长着,“往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和我说,我打心里感激学校给我的这次机会,我成长了很多,尤其是人生观和社会观,我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需要的,怎样建立自己的信念,和过去和解的重要性。自我认知
  • 上海开放大学短期国际访问学者项目为期两周,项目由国际交流学院自2013年开始主办,为优秀的海外学者提供国际学术交流和研修的机会。2019年在线申请现已开放!上海开放大学将资助15名优秀海外学者来校研修。欲获取这个项目和活动更多信息,填写和提交申请表,请点击http://iie.sou.edu.cn/海濡滙/上海开放大学国际访问学者项目/了解在线项目简介。项目时间为2019年6月10日至6月21日,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29日。Trackbackfromyoursite.
  • 上海开放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领荟时尚”工作坊项目为期两周,带您领略中国文化、提高中文水平、体验上海时尚之都的城市特色、了解中国的时尚设计产业,是您体验海外小学期的一个不容错过的选择。项目由国际交流学院和时尚学院联合举办,开设“中国汉语”、“领荟时尚工作坊”系列课程、文化体验和互动教学。其中汉语课程从零基础开始学起,使您的汉语应用能力短期内迅速提高。“领荟时尚”工作坊包括买手课、时尚趋势课等入门体验类课程。艺术文体类互动课程从艺术、文化和体育的角度分别带您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线申请现已开放!争取30名奖学金机会!欲获取这个暑期项目课程和活动更多信息,填写和提交申请表,请点击http://iie.sou.edu.cn/海濡滙/短期留学生项目/了解在线项目简介。
  • 6月4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2018年度国际访问学者研修项目在国顺路校区拉开帷幕,来自18个国家的19名学者参与。特邀访问学者大卫・詹姆斯(DavidJames)博士和国际交流学院的全体老师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翁朱华主持。翁朱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访问学者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背景和发展概况。她希望通过这个交流平台,让学者们深入了解上海开放大学的办学特色,从而推动校际合作和交流。在未来两周里,国际交流学院将组织学者们同我校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交流活动,并举办多场学术研讨会和分校考察座谈会。为更好地共享学术资源,进一步扩大项目的影响力,本期特别联合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教席单位)的国际学员参与学术研讨会。此次研修项目共收到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36份申请材料,经过严格甄选,最终来自18个国家的19名学者入选该项目。
  • 3月30日上午,阿根廷国会议员、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卡门·波莱多(CarmenPolle
  • Shanghai Open University is pleased to annou

近期消息

  • 全球伦理网(Globethics)主席一行访问我校
    03月 29, 2024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一带一路”国家 “海濡汇”国际学生短期课程项目
    03月 22, 2024
  • 韩国国立开放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03月 21, 2024
  • 2024年上海开放大学国际访问学者来华研修报名通知
    03月 18, 2024
  • 我校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平行会议上作主旨报告
    02月 27, 2024